满笙

【寒故】重生之不再爱你5

何故捏完脸后便不管面前的小孩什么反应,干脆地离开向着学校走去。

而宋居寒愣愣地捂着自己刚刚别捏过的脸,像是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过了好几秒,宋居寒才回过神来,盯着何故离开的方向,气急败坏地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他的脸也就他妈妈捏过,这个人怎么才刚跟他认识就随便捏他脸?

捏他脸就算了,还不肯告诉自己他的名字。

他宋居寒何时受过这等屈辱。

亏他刚才还有点想认识这个男孩,简直就是猪油蒙了心,他最好是一辈子不要再碰到他!想和自己认识的人多了去了,他算什么?如果真的下次遇到他,他一定……一定要让何故好看!

想到这里,宋居寒还是有些不能解气地对着何故大声喊到:“喂!你千万别让我见你第二次,否则我要你好看!”

何故没理他,就这样慢慢地消失在了宋居寒的视线内。

何故紧赶慢赶地到了学校,学校大门已经关了,门卫给何故的班主任打了个电话,何故在校门口等了十多分钟才被班主任领进了学校。

在回教室的路上班主任一直对着何故絮絮叨叨,内容无非是为什么迟到,下次不能这样了,何故诚恳地和班主任道了个歉,鞠了个躬然后便走进了教室。

教室里有一个老师在带读,何故刚刚在外面已经听到了他们班上整齐的读书声了,是木兰诗,他到班级里时刚好把这首诗读完。

他记得初一时候的语文老师林老师是一个很严格的人,今天可能不会那么容易放过他,果真,林老师在他还在思索自己的位置在哪里时叫住了他。

“何故,等等。”

“怎么了老师?”

林老师抖了抖自己手上的语文书,说道:“在我的语文早自习迟到,是不是因为已经自信全部背得了?这样,你就在这给我把《木兰诗》背一遍,会背了你再回座位,不会那就在这儿站一节早自习吧。”

何故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木兰诗》的内容,好在他记忆挺好的,还记得一些,但是背到了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时,何故却有些记不清之后的内容了,他正要接受今天第一天上课就得去最后一排站着的现实时,突然感觉有人偷偷戳了戳自己的腰。

“朔气传金柝……朔气传金柝……”

声音足够小,但是何故还是听到了一部分,经过提醒,何故顺利地背完了一篇《木兰诗》。林老师朝着他的方向白了一眼,也不知道是在白他还是给他提醒的同学,但还是挥了挥手让他去坐下了。

何故刚刚背书的时候就观察了一下班上的座位,只有一个空着,应该就是他的位置了。他先是朝着帮助他的同学感激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然后才朝着那个位置走了过去。

早自习下之后,刚才提醒他的同学便走过来和他说话。

“学霸,今天怎么来得那么迟,还木兰诗都不会背了?”

这位同学的表情有些贱兮兮的,表面上好像是在关心何故,但是何故读出来了他语气里的得意。

他这才想起来这个人是谁,当时读初中时和他一个班一直考第二的李维,初中毕业后就没有见过,再加上这人初中毕业后就出国留学去了,所以一时间没有想起来。不过因为当时读初中时这个李维一直爱找他麻烦,还老是出现在榜上他下面的那个位置,所以他还记得他这个人的存在。

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回来的第一天会是这个人帮了他,毕竟在他的记忆里李维好像不太待见他,他也不怎么理他,应该说他一般谁都不爱理,不是因为高冷,只是单纯地不知道该怎么和其他人相处。

如果是真正的初中的何故,面对李维的这番话可能并不会回应,可他刚刚帮过他,再加上现在的自己实质上是个28岁的大人,不难看出这个小孩话里带着的那一点小炫耀小得意,还挺可爱的。

“嗯,一不小心睡过头了,最近念书也没有状态。”

李维显然没有想到何故会回答他,哼了一声,叉着腰说道:“你这么懈怠的话,那下次的第一名就是我的囊中之物了。

他知道李维有很强的胜负欲和自尊心,表达出对对手的重视和尊敬可能会是他比较期待的结果,他也不想打击小孩子的自尊心,于是斟酌后笑着说道:“你很厉害,我相信你有能力做到,所以之后我也会加油的,一起努力吧。”

李维彻底傻了眼,他今天确实是安着嘲笑何故的想法来找何故的。

他乐于在他认可的对手面前表现自己,虽然不甘心,他确实很想超过何故。今天何故没有背出木兰诗确实让他有点优越感,可是也让他有点生气,何故怎么能连木兰诗都背不得,那他超过他还有什么意义?所以他悄悄地提醒了何故,还收到了林老头的眼刀一枚。

结果何故居然笑着对他说一起努力,还说了那么多话,要知道他平时最喜欢的就是嗯、好的、知道了,今天一连串说了那么多话还笑得那么认真那么温柔……

何故是睡过头把脑袋睡傻了吧?

他突然觉得脸有点烫,“你……你知道就好!你……你等着吧,这……这次期中考试我……我一定超过你!!!”说完就一溜烟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何故在座位上有些懵,他不记得李维有口吃的毛病啊?

评论(6)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