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笙

【寒故】重生之不再爱你4


何故当然知道这个洪亮意味着接下来不会有什么好事要发生。

那个黑西装的成年人当然也注意到了宋居寒的呼救,转过身来,就这样和何故打了个照面。

何故不认为现在逃跑是个合适的选项,无法,只能拿出自己的手机,故作镇静。

“叔叔,刚才我已经在外面叫了人,很早以前我也已经报警了,请你放开他吧。”

说实在的,以何故现在的形象,还肉肉的带着奶气的脸,以及身上那套普通的校服,都让他现在的发言缺乏震慑力。

可那男人听到了何故的话,脸上却明显地透露出了震惊和慌张。

“小弟弟,你真的报警了?”

何故虽然觉得这人的表现怪异,但还是保持着谨慎,打量着从这里巷子口的距离和自己到这个男人的距离,在脑海里“演算”如果逃跑被抓住的概率。

毕竟如果他突然怒火中烧打算做了自己再带着人质跑路也不是没有可能。

何故思索了一下,沉默着点了点头,正当他还纠结于自己会不会被报复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一阵笑声,是宋居寒噗嗤地笑了。

“哈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你就等着被我爸骂吧。”

何故正觉得疑惑,那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小朋友,你误会了,我不是什么坏人,我是少爷的贴身保镖,少爷他今天偷偷逃了家教课跑出来玩,我才不得已用这种方式准备带他回去……少爷你快和这位小哥哥解释一下,我相信你也不愿意去警局跑一趟。”

成年男子额头已经冒了汗,何故听完这话再结合宋居寒和这位男子的表现已经全然相信了这个说辞,而且他也知道,以宋河的手段来看,这个保镖今天没有看住宋居寒不说,还让万众瞩目的自带光环的宋居寒出现在了警察局,他的工作可能保不住了。

但宋居寒依然笑着,似乎没有想解释的欲望,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何故,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宋居寒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对这个男孩儿感兴趣,看到他的第一眼,宋居寒就觉得莫名的熟悉,他不是一个喜欢交朋友的人,在他看来他的同龄人都如出一辙的愚蠢。可面前的这个男孩就莫名地吸引他,让他想要去接近,去了解。

他拍了拍保镖抱住自己的手,没有语气地说了一句,“你先放开我,我不跑。”那男人无法,只得把宋居寒先放下。

而在那边站着的何故知道了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后只觉得一阵强烈的不适。

他万万没有想到刚刚回到自己的初中年代就被还在读小学的宋居寒给摆了一道,同时宋居寒那带着探究和趣味的眼神也让他想到了不太美好的回忆。

自己作为一个28岁的成年人,面对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居然被戏弄和嘲笑了,这让何故生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微妙的愤怒。于是何故冷着脸就要往巷子外走,果然和宋居寒牵扯到关系就不会有什么好事,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宋居寒。

“喂!”

宋居寒明显没有预料到何故是这个反应,谁见了他不惊为天人,不论他怎么做都能被夸一句可爱和真性情。可是何故却一副受不了的表情,这让宋居寒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的打击,他从保镖身上下来后就快速跑到了何故身边,拉住了他的衣袖。

“你就这么走了?”

何故轻轻甩开了拉住自己的那只手。

“不然呢。”

何故冷淡的表情和态度让一直被众星捧月般培养的宋居寒极其不爽。

“你不能就这么走了!”他大声说道,又重新拽住了何故的衣服,“你得带我离开这里,万一他是人贩子呢?”

宋居寒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自己都有些无语自己找的这一套说辞,平时他也常被别人夸早熟和聪慧,不知道今天怎么了,竟然说出这种傻逼话。

果然,这话一说出来,何故就疑惑地挑了挑眉。

他现在虽然还小但看起来应该不是个笨小孩吧,现在什么情况难道他还不知道吗?不过不能不考虑现在十岁左右的宋居寒是个笨小孩的情况——虽然以他的家庭教育来说没有这个可能。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现在他只想赶紧离开,然后去学校,于是他又拿掉了宋居寒的手,直视着宋居寒的眼睛说道:“如果你认为我会笨到你们之前的关系都看不出来,那也没有办法。”

语罢,何故拍了拍被宋居寒拽过有些发皱的衣服,“不好意思,无意参与你们的家务事,我也没有报警,请放心。还要去上学,恕不奉陪。”

说完何故就朝着巷子口走去,他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不满的“喂”,没有得到回应又“哼”了一声。

何故没理,就这样走出巷子口回到了那条梧桐满街的老路上。

未曾想身后传来一阵跑动声,然后自己的手腕被拉住了。

“喂!我宋居寒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今天不管怎么说你也帮了我,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以后会给你好处的!”

何故回过头看向死死拉住自己的小孩,卷卷的蓬松的头发,长睫毛下盖住的、在阳光下亮晶晶的大眼睛,还有因为有点不自在所以略微撅起的肉嘟嘟的嘴唇。

何故心里难以控制地漏掉了一拍。

这可是宋居寒啊,无论什么时候他总是那么耀眼,他的脸简直都是一把利器,如果换做成年的宋居寒何故可能还有点抵抗力,可面对那么小只,可可爱爱的宋居寒,何故不得不承认,自己即使再在意宋居寒怎么对待他,也无法对面前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孩子生出一点怨气。

毕竟确实十分可爱,即使他真的让自己痛彻心扉。

不过何故也没有到因为一张可爱脸蛋就迷失自我的程度。他喜欢宋居寒,喜欢宋居寒的一切,可当他知道自己的喜欢就像个笑话的那一刻,他又是那么唾弃自己就这样悄悄爱了他七年。即使他无法对这个宋居寒生出怨气,但他也无法忘记自己死去时内心的痛苦。

他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突然心里涌起复杂的情绪。

如果,如果他这次那么早就遇到宋居寒,宋居寒会不会喜欢他?会不会……很认真的和自己在一起。

想到这里,何故突然冒出一身冷汗——他在干什么?他面前的不过是一个十多岁的小孩,自己就开始想着要让他爱上自己,未免也太不知羞耻。重来这一次,他不需要宋居寒的爱,同时他也不会再爱上宋居寒,最好的结果,就是相见不识,各自安好。

何故释然地笑了笑,捏了捏那滑滑的小脸蛋,软软的滑滑的手感很好。

“不告诉你,宋居寒小朋友。”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