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笙

【寒故】重生之不再爱你6


何故上完一天的课后感觉还算不错,由于他平时不怎么喜欢和别人交流所以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朋友,这让他有时间好好地适应学校的生活。

初中的课程还算简单,即使自己很久没有接触过课本上的东西,但由于工作原因,平时也没有放下过计算,阅读国外文献也一直在用英语,所以跟上课程很轻松。

转眼就到了快放学的时间,最后一节课刚下,班主任就走进教室,让班上的学生多留一会儿。

“这是市里面组织的数学竞赛,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报名参加,我是建议大家都去尝试,报名费也不贵,二十块钱,有兴趣的可以找课代表阅读这份相关文件。李维,你统计完人数明天中午给我送到我办公室。”

说完班主任便把手上的宣传单递给了第一排的李维,又嘱咐了几句之后拿着文件走出了教室,好像还要去其他班宣传。班主任是他们学校的数学教研组组长,这次竞赛好像关系到他的年终绩效考核,所以最近他都在忙着这件事。

不过何故没有想参加这个数学竞赛的想法,他觉得以现在的自己去参加竞赛未免也太作弊了,他上辈子好像也没有参加,好像是因为嫌麻烦。

他决定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然后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李维一直在等着何故来报名,他被一群人围着,一边整理缴上来的钱一边记着名单,眼睛还时不时地瞟向何故的方向,生怕一转眼就盯丢了。

他就看着何故一直在收拾东西,不慌不忙的,简直,就不知道先来报名吗?

“喂李维你干什么呢,我报的名你干嘛写上何故的名字!”

李维听了这话连忙回过神来,发现果然把人刘琳琳的名字写错成何故了。这让其他人不乐意了,一窝蜂地要过来看有没有登记错,李维瞬间觉得自己被困在了人所筑成的围墙里,一点也看不清外面的情况了。

终于忙完手上的事,人群消散了,何故也没有了踪影。


何故当然不知道有个人一直在等着自己报名,他离开学校后直奔校门西街的一家路边摊,在他模糊的记忆里,初中这家路边摊的炸串一直闪亮亮驻留在他的心中,可惜后来街道清理之后路边摊就从这里绝迹了,今天他一定得去尝尝。

来到路边摊,炸串的大妈是个很热情的人,一边和何故聊了几句一边给炸串撒上孜然和辣椒面。何故也觉得亲切,不由得在这里多留了一会儿,又多点了几串旋风土豆。

可惜点得有点多,这几根炸串到家里了还没有吃完,热乎乎的炸串变得冷了,何故随意地把它们放在了桌子上,便回卧室开始做作业。

一直到孙晴叫他出去吃饭,何故才写完了自己的作业,他不禁感慨当学生也是一件费力活,每天回家还得加班两小时。

出去后,何故发现放在桌子上的炸串已经没了,垃圾桶里多了几根光秃秃的签子。

“妈,我的炸串呢?”他有些疑惑地问道。

“被你爸给吃了,他说怪可惜的,我说何故啊,平时不要吃这些东西,一点也不健康。”

何故点点头,“偶尔吃吃,不碍事的。”然后又看向了在餐桌旁看报的他爸,“爸,你怎么就把它们吃了,都凉了,你有没有加工过?”

何爸没有抬头,继续看报,“没有啊,我看你就放桌上以为你给我留的呢。”

“但是也不能就这样往肚子里吃啊,要是……”

“哎呀别管他了,快来吃饭,他就那德行,吃不出毛病就能往肚子里塞,昨天的剩菜不让倒今天还能做个汤泡饭,早晚得给他吃出毛病……还看什么报纸?赶紧吃饭!”

孙晴重重的把饭放在了何爸面前,然后坐下开始自顾自地吃饭。

何爸连忙把报纸放下,“我这不是觉得浪费吗……”孙晴白了他一眼,何爸便闭嘴吃饭了。

何故倒是习惯随时充满火药味儿的家庭氛围,他不受影响地吃着自己的饭,等稍微缓和了一阵之后,然后才说道:“爸,以后还是不要吃冷掉的东西和剩饭剩菜了,对胃不好,妈也是关心你。”

孙晴倒是没有想到一向沉默寡言的儿子会这样说,不自在地喝了口汤,何爸也有些喜悦地看向了何故,然后叹了口气,“我知道,但是就是看不得东西浪费,倒掉怪可惜的。”

“那你万一生病了算谁的?你那么大一人了,怎么就不能仔细想想背后的利害?”孙晴放下了碗,直勾勾地盯着何爸,何故也顺着孙晴的眼神看过去,他觉得孙晴这话说得有道理。何爸被他们两个盯得有些脸发烧,只能点了点头,“好好好,我以后一定改,好吗?”

“改不改都是你自己的事,别今天答应得爽利,明天又去倒腾你那剩菜泡饭。“孙晴说完这话也不再多说了,继续吃起饭来,何故接过她的话,说道:“那我明天开始监督爸爸,不要让我失望啊。”

说完何故也继续吃饭,只留何爸一人无奈叹气。

何故今天本来是不打算搭这腔的,但他突然想到他爸之前就是因为肠胃方面的疾病离世的,现在就开始让何爸注意身体,好好调理,也许就能改变些什么,最近最好是找个机会让何爸去一趟医院,好好做一个全身检查。

他这次回来其实不太想过多干涉他爸和他妈的关系,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像是亚马逊的蝴蝶,可能会造成一些他无法预料的曾经没有发生的过后果。

而且他也没有那个立场去影响他们之间任何一方的选择,如果孙晴真的无法接受和他爸碌碌一生,选择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与幸福,他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他认为他的存在不应该成为父母追求幸福的借口,他也不想成为这个借口。

更何况……

他想起来了素素,他上一世只见过几次面的妹妹,如果在他的努力、助攻下,他的爸妈感情变好了,他们不再分开,那这个小女孩是不是再也不能出生,不能存在于世了。

他知道自己不是完人,不能将所有情况都把握完美,但除了自己走过的错路,他不想干涉其他人原本要做出的决定。

评论(3)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